close

一直有個想法,那就是結束矯正後去做牙齒美白

記憶中大約在小學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牙齒很黃 非常黃 比一般人還要黃非常 非常 非常多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生病吃太多藥(含有四環黴素類抗生素之類的)的關係所以天生就非常黃

但一個十歲出頭的兒童哪會真的把牙齒黃認真當一回事啊 就算想美白也沒錢啊!!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做完牙齒矯正後有全然不同的想法

做完矯正後再加上膚色白的關係

只要牙齒一黃就會特別明顯 尤其上妝後更加明顯

老娘矯正完就是要盡情開懷大笑讓大家看到我美美的整齊牙齒啊

結果現在卻因為一口黃牙讓我不敢開懷大笑

就連寫個牙套日記也是不太zoom in拍牙齒近照

最慘最慘的是 拍婚紗的時候畫了個大紅唇結果還被男友嫌棄牙齒真的黃 

實在是人生一大缺憾啊~~~~

再加上最近又要結婚,處女座的我一定是要以最完美的姿態面對前來祝福的賓客啊

結束完矯正後一直有些卻步不敢去做美白的原因就是聽說冷光美白後會非常痠痛以及讓牙齒變敏感

因此也是一直猶豫不前

後來因緣際會從朋友口中得知了white essence 日亞美牙醫診所是專門在做牙齒美白

便想說去諮詢一下也無妨

有去他的官網稍微了解一下,雖然官網做的蠻美的不過網路上資訊實在有點少

而少數的幾篇牙齒美白推薦文又擔心是否葉佩文成分居多

但一進大門的時候 柔和的燈光(照片拍得有點差 但實際上蠻明亮XDD)以及它的裝潢讓人覺得彷彿置身於醫美診所之類(笑)

注重隱私權的垂簾搭配乳酪狀的椅子跟我印象中的牙醫診所完全南轅北轍

DSC_4815

一踏出電梯門馬上就有護士小姐出門迎接我 而且還叫我的名字(感覺有在用心)

除了不覺得這邊像牙醫診所外也讓我有種置身於鼎王的錯覺(?)

護士小姐們一接近你的時候無論是要請你填寫資料或是跟你對話之前一定是90度敬禮

沒錯!就是扎扎實實地90度 腰不好的人可能還無法勝任這個工作哈

完全客氣到不行 頓時也是讓我有點覺得自己像山大王的fu(?)

DSC_4805

填寫完基本資料後首先會帶我給醫生檢查牙齒的狀態

就是看哪邊有沒有蛀牙之類的吧

接著換成美白專員帶我去另外一個獨立的個人診療室做諮詢

這房間就是主要進行療程的地方

image  

首先會幫我看我的齒色是位在哪個色階

DSC_4825

他說主要台灣人是落在A3 而我的上排牙齒是落在A3.5 下排則是A4(哭)

102340

另外他也說明了為何大家都說矯正牙齒後牙齒會變黃

這點我覺得他超強 我根本沒有跟他說我有矯正過牙齒 基本資料上也沒有填寫到這欄

但他就是知道

至於為何牙齒會變黃呢?主要原因就是在矯正的過程中因為牙齒會不斷地在移動 造成牙齒痠軟

象牙質因為要保護牙髓故本身會啟動增厚的保護機制

但因為象牙質係一淡黃色的組織 加上珐瑯質本身呈透明狀

所以象牙質一增厚牙齒就看起來變比較黃了

這就是為何大家一直說矯正完牙齒會變黃的主因

這個說法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幫我服務的美白專員講解的很仔細

也再次評估牙齒是否適合接受牙齒美白

發現我牙齒上有裂痕 也向我講解了造成裂痕的原因

另外還詢問我平常的飲食習慣 愛喝的飲料 牙膏品牌 使用牙線清潔的方式 以及刷牙的方式

經由這些問題及本身牙齒狀況評估適合我的療程

整個過程很輕鬆讓人不會有壓力

也很有日系品牌的特色-親切 細心 有禮貌 整潔 明亮 貼心

btw 他的診療椅真的很舒服

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已做到按摩椅之類的 非常軟然後疑似有震動效果(?)

但礙於面子我實在是不敢問他們是否是按摩椅

經過他一番講解跟說明之後

在跟外子討論完便假借結婚之名(?) 莫名其妙地就買了療程了.....

女人的敗家真的是何時何地都會發生啊!!!(吶喊)

為了要證明我不是衝動型購物來講一下為何我會買療程好了

我買的是結合冷光美白及居家美白的靚美療程

裡面有含--冷光美白三回

                 洗牙一回              

                 日式潔牙一回(潔牙及洗牙可以按照客戶需求更換成美唇或噴砂)

                 居家美白一個月10%凝膠16支(16隻基本上是一個月份,以男生全口計,女生應該可以用到兩個月,

                 其中有12支會不用補差價可更換成16%)

以療程價格的話,我是覺得跟一般的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價錢(15,000元-35,000元左右)差不多

且會選擇這種漸進式的美白療程而非一次性的冷光美白主要原因也是考量對牙齒造成的影響

漸進式的方式對牙齒造成的傷害比較少 畢竟人只有兩副牙齒 一是乳牙 二是恆牙

一旦對牙齒造成傷害通常都是永久性的且不可逆的

因為西方人牙齒比較大 琺瑯質較厚 琺瑯質越厚 牙齒就越白 

也就是因為他們琺瑯質較厚的關係所以同樣濃度的美白藥劑對他們來說並不會出現任何敏感症狀

而我們東方人天生琺瑯質就較薄 故我覺得漸進式的美白會比較適合我們

其實自從我開始矯正之後就深深覺得牙齒真的非常重要

日常清潔也會很認真的執行 畢竟不想要花了14萬矯正後最後變成一口爛牙

一次白的想法我是認為凡事如果追求速成其實也會很快就變回原形且多少一定會對牙齒造成不小的衝擊

而自行去屈臣氏之類的買美白貼片之類的產品我也會擔心在沒有專業醫事人員的指導下會不會有風險

因此還是決定趨向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 

雖然說其實美白藥劑都是過氧化氫的成分

但其實在安全濃度及時間下使用,可以達到分解色素的效果而不會侵害牙齒

這時候就需要專業醫事人員來評估每個人適合的濃度跟配戴時間

買療程之後美白專員便開始教我使用的方法

其實使用方法很free

不過我處女座的個性一定是逼她教我最正確 最正確的使用方式

大約就是擠一個米粒大小的劑量在牙托上 下排牙齒的話則是三分之二的劑量

不過因為我有矯正過牙齒的關係已經有維持器了

(BTW如果有矯正完牙齒的人想去做還可以因為有維持器的關係省下一筆錢XD)

因此直接將藥劑擠在我的維持器上

一般人的話則是要另外製作適合自己的牙托~

切記!是要擠在外側 外側 外側喔(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你想想

如果是擠在內側那就是美白到內側的牙齒啊

你牙齒再白也沒人看得到啊!!包括你自己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耍白癡啊!!!!

另外就是記得只要塗微笑曲線露出範圍的牙齒即可

老話一句 

你塗在第二大臼齒究竟是有誰會看到!!!!

就算它再白再帥我想連自己本人也很難看到白帥帥的第二大臼齒

介紹完使用方式之後就差不多結束今天的奇幻(敗家)旅程了~~

離開之前護士小姐還請我加入他們診所的line

主要就是讓我們在居家美白的過程中如果有問題的話隨時可以跟他們聯絡

之後他們竟然還自己主動詢問我使用的狀況

果然是日系企業無誤 完全走貼心路線

之前矯正的時候就有幻想過一定要寫日記記錄我矯正過程

還做個before&after的對比照之類的

讓整個錢也花得比較值得一些XDDDD

不過因為本人就是懶再加上沒有筆電的關係

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直到我牙套都拆了才寫我的第一篇牙套日記.......

所以上帝給了我第二次機會當然就要好好的記錄一下啊

寫日記就是要記錄我美白過程啊 不然要幹嘛

_______廢話結束 正文開始(下有噁照 如果不喜者就不傷您的眼睛了 請直接離開吧)_________

第一天-未美白前

DSC_4842  

第一天使用建議是從半小時開始 之後可以慢慢加半小時 不過以不超過兩個小時為上限

一開始是先從濃度10%開始 之後美白專員建議我使用完四劑之後如果沒有不適的狀況就可以使用濃度16%的藥劑

藥劑本人是長這樣,細細長長做成針筒狀的樣子

DSC_4835

第一天使用的感覺是完全沒有不適的感覺

也沒有出現敏感的情形

第二天我就直接配戴一個小時了 到現在大概是一天配戴兩個小時

記得做居家美白前一定要先清潔牙齒喔

如果沒有清潔牙齒這樣藥劑根本沒辦法滲透到牙齒內部喔

然後配戴完後記得半小時內不要吃東西 喝水可以 

之後就等一個月後(如果沒意外的話)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